CVonH

脑洞存储地,双标,自己爽最重要,艺术之神将天赋洒遍人间,我却撑伞行走在其中

©CVonH
Powered by LOFTER
 

【神夏】不如归去 (海盗paro)

  既然小夏这么想当海盗,那就满足一下他的心愿,让其他人陪他一起成为海盗吧!

  第一人称叙述,极易ooc!

  大概是你命中注定的人会开着船冲出风浪来见你。  

设定那个年代海盗依然存在但是式微,为了行文方便我将苏伊士运河设定为一个天然存在的海峡,文中除了时间地点符合历史其余全部架空。


————————


  一八八零年六月,我因负伤被部队安排从阿富汗启程返回国修养。在某场战役中一发子弹击中我的肩膀,子弹被取出,却留下一圈苍白的、难以愈合的伤疤。我曾是一名神枪手,但现在再也握不稳枪。

  穿过苏伊士海峡后,地中海炙热的阳光将乘客赶到甲板之下,枯燥单一的旅行生活里交流见闻便成了最好的解闷方式。闲来无事的他们开始天南海北的闲聊,分享道听途说的故事。我在众人的耳口交谈里听完了那个让人或赞叹或憎恶的大海盗夏洛克·福尔摩斯的全部传奇。

  有人说他从来不烧杀掳掠英国的船只,有人说他看见英法海军交战时挺身而出攻击法军,也有人说他是唯一一个还拥有英国政府颁发的私掠许可证的海盗。称赞他的多是我的同胞,而憎恶他的自然都是其他国家的人了。

  午后,警铃乍响。船长通知大家遇见了海盗。一瞬间船舱里乱作一团,有人瘫坐在地上拼命画十字,小孩开始哭闹,还有人祈祷希望遇见的是福尔摩斯船长的V夫人号(Madam V)。船长再一次的安抚我们,希望我们不要紧张,他发誓会保护好所有人。

  我握了握拳,穿过混乱焦虑的人群回到自己的舱室,配好枪支,确定弹药充足后,拿起杖剑登上甲板。

  船长升起不列颠国旗,而对面船上死神和厉鬼却视若无物,扬着黑旗,破开风浪急速向我们驶来。

  炮声响起,我弓身稳稳的扶助船舷,那些炮弹纷纷落在船四周的海水里,溅起几米高的水花,它们仿佛被精确设定好了似的,没有一发落到船上。似乎对方只是想让我们停下。

  海盗抛出缆绳勾住我坐的船,在他们登上来之前我悄悄的退回船舱,或许是作为军人的责任感让我不能放弃我要保护的妇孺同胞。得知海盗登船后,甲板之下一片死寂,绝望如同海水扼住每个人的呼吸。脚步声从甲板上传来,一直延续到楼梯口。我握紧了枪,蓄势待发。

  我们的船长被人拿枪抵着头,踉跄的推下来。接着我看见了跟在他身后的海盗们。

  他们的船长带着深蓝色的三角帽,黑色的头发被汗水和海水浸得一缕一缕,苍白的肤色被烈日晒的红里发黑,他一步一步走下来,带着腥咸的海风和硝烟的气味。

  “哦,各位。无意冒犯,也请不要紧张,”他开口说道,一边走一边环视我们所有人,语调十分平稳沉着,“今天我们来一不为钱财二不为货物,只想要一些药品......和一名医生。”

  我紧握枪柄的手开始颤抖。

  我悲哀的发现即使离开阿富汗这么久,我依旧该死的怀恋这种紧张压抑的氛围。

  “等我们拿到了我们想要的便会放你们走,我保证我们不会伤害你们每一个人。但是如果你们有人要是有自己的小心思......”

  我看见他停顿了一下,下一秒我们被挟持的船长便被恶狠狠地掀到地上,引起一阵惊恐的呼叫。

  盗贼们翻遍船舱的每一个角落,而我慢慢移到船长身边检查他的伤势。当有一个人想把我赶走时,我几乎是下意识地掏出枪对准了这个杂碎。下一秒我就被各种刀剑和手枪包围。

  这个动静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乘客本不应该携带致命武器,为此我费尽心思将配枪隐藏好,并把长剑改成杖剑带上船。之前没有人知道我的身份,但接下来,我甚至可能会因为这件事在下一个港口被赶下船——谁会希望自己的船上多了一名持枪的凶徒呢?即便他因伤端不住枪。此时此刻没有人发话,场面陷入僵局,而我则将为一时之勇付出代价——我握枪的手开始止不住地抖动。

  “够了,把枪放下。”他终于开口,我周围的各种武器在下一刻便收回各自主人身边。

  我再次握紧我的枪,直直的瞄准这个罪魁祸首。

  “还有你,”他一步步向我逼近,我曾在战场上感受到的杀戮与血腥气也越来越重,耳边尽是枪炮声和战友的咆哮。

  这根本就是不对等的博弈,他赌我一定会放下枪,我的屈服只会使他的威信更盛。而我,我能赌什么?我一无所有。

  “停下!”我晃了晃枪。

  “放下枪,士兵!”他平静的看着我,仿佛将我看穿,脸上挂着自信的微笑。

  去他妈的士兵,我有军衔好吗!


  很久以后我问过他是如何知道我是一名军人的,他用一副“这不是明摆着的”表情看过来说:“你的手当时在颤抖,可看你的表情,再联系你之前的表现,那绝不是一个未受训练的人因为害怕而颤抖。不过我可没看出来你是一个军官。”

 

  我慢慢的把枪放到地上,直到他露出满意的神情。好吧,他赢了。

  “我改主意了船长,你把他给我怎么样?”他突然看向我身后的人,我明显感受到船长瑟缩了一下,他也看见了,“开玩笑的,你们下一站是哪?让我送你们一程。”

  “不,不劳烦您......”船长一脸崩溃的站起来,直往后退。

  “瞧您说的,拿了你们这么多东西总得付点酬劳不是吗,”他的手凭空画了个圈向楼梯口做出“请”的手势,送走船长后他突然看过来,“哦,还有你。请吧。”

  正是在那时我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是拿着抚恤金在伦敦游荡饱受伤病折磨而痛苦死去,还是在下一个补给点下船,加入他们大干一场?

  

  食饱餍足后的海盗陆续登回自己的船,他们虽然没有找到医生却取得了足够的药品,而且真如船长之前所允诺的,财物分文未动。

  “原来你是一名军官?”站在甲板上准备撤离的海盗头子笑了,“别告诉我你也是一个'船长'。”

  “不不,上校,塞巴斯蒂安·莫兰上校。很高兴认识您......”

  “詹姆斯·莫里亚蒂船长。我......”他顿了一下,脸上又露出之前那种志在必得的神情来,“很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

  



fin.

  

ps.这个反转有意模仿尼尔·盖曼大神的一篇同人名作,但不知道有没有达到他那样的效果【跪地】  

莫和福其实在某些方面真的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