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onH

脑洞存储地,双标,自己爽最重要,艺术之神将天赋洒遍人间,我却撑伞行走在其中

©CVonH
Powered by LOFTER
 

温柔的月亮

御幸中心/有他家庭的相关捏造


***


御幸出生在冬季,据他父亲说,那天东京仿佛是为了要迎接他的降生般下了场大雪。母亲抱着襁褓中的他,轻声“yuki、yuki”地唤着,不知道是在说雪,还是在说他。

他的母亲来自仙台,能在东京看见大雪,她非常高兴。

但御幸不喜欢雪,因为雪带走了他母亲的生命。所以曾经不懂事的时候,还一度讨厌起给了他这个姓氏的父亲。


今年11月17日,御幸起了个大早。呼出一口寒气,他合上宿舍的门,一边系上围巾一边朝校外走去。

“学长早!”

“早上好,御幸学长。”

“早啊,御幸。”

御幸一路上和同学打着招呼,还蹂躏了下碰巧遇见的泽村和降谷的头发。

“那晚上见,”他挥手和双投告别,“你们要是敢把惊喜弄成惊吓,小心我不给你们配球了。”

顶着头乱毛,双投纷纷表示“你别回来了!”


走出地铁站,御幸在路边看见熟悉的身影。

“爸......爸?”正准备快步走过去的御幸迟疑地停下,因为他还看见了一颗熟悉的金毛,就在他父亲身边。

“一——也——”成宫鸣隔着人流踮脚朝他挥手,示意他过来。

御幸赶过去和他们两人汇合后,第一时间便问鸣为什么也在这,结果被对方“哐”地塞了一个长条型礼盒在怀里。

“真是的,一也明明清楚我知道你家的位置吧。辛辛苦苦跑去你家,结果阿德叔叔说要和你在外面过,”东京都第一投手殿下偏过头嘟起了嘴,“是一也的不是才对吧,自己的生日却不和父亲在家里过,真是太罪过了!”

“好了,是我让鸣跟来的,礼物你不也收到了吗?”德师傅拍拍他儿子的肩膀,让他赶紧道谢。

御幸掂了掂手中的礼盒,推测可能是副眼镜,心里感叹着鸣的用心,又看见对方还是一副假装气鼓鼓的模样,连忙把东西收进挎包里。余光看见御幸收下礼物,成宫立马回头,看过来的眼睛都亮了:“这么说一也你收下了?”

“嗯,谢了。”

“太好了,一也。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鸣合起双手,又把一枚重磅炸弹投向御幸,“明年预选赛的决赛,我可是邀请阿德叔叔去看了哦。”

“什,什么?!!”御幸一脸震惊地看向自己的父亲,得到了他肯定地点头,“爸爸你竟然同意了?”

“什么‘什么’啊,连比赛都不邀请自己的父亲去看,明明是一也的错。”

喂喂,今天是他的生日吧,怎么全在数落他的不是?

成宫双手插在口袋里,仿佛示威般看向御幸说道:“我们稻实肯定会进决赛,我也是相信一也同样会进才邀请的阿德叔叔。怎么,难道你怕了?”

“邀请我爸爸来干什么?看你这次输掉比赛哭鼻子吗?”御幸挑眉回敬过去。

“什么呀,明明前两次我都赢了。”

“所以说是‘这次’啊。”

德师傅看着身前两个高中生你一言我一语地斗嘴,露出轻松而宠溺地笑容。


“那阿德叔叔,一也,再见!”鸣挥手和两人告别,转身走进地铁站。

送走鸣后,御幸长舒一口气,随后跟上父亲的步伐。两人并排走在街上,虽然父子间话不算多,却是难得的亲子时光。

“爸爸你好像看见鸣了很开心?”

“我只是想起了你小时候,总是不会和我说起学校的事,我还担心来着。”

御幸想起来了,他刚开始上学的时候父亲见他选择棒球,还露出欣慰的表情来。因为棒球是集体运动,是不可能单打独斗的。

那时他到底是孤独的吗?

御幸不清楚。因为他从小独自上学,比赛散场后没有家长来接,要一个人回家,晚上一个人在月光下挥棒。他能清晰地感受到月光如水洒下,很凉。

晚上在僻静的地方独自挥棒渐渐被御幸养成习惯,从家的院子里被带到青道的草堤上。在无数个无风无雨也无云的夜晚,他奋力地练习,不曾抬头看见天空中除了月亮,星星也出来闪烁。

爽朗的秋夜,他练习完挥棒闭上眼抬头深呼吸,凉风徐徐吹走他身上的粘腻感。待他放松地睁开眼,沐浴在冰冷的月色下,天空上有漫天群星闪耀。

“哟,御幸。”“晚上好,学长。”“今天也要加油哦。”身边队友一个个地路过,御幸夹着球棒,慢悠悠地往回走。

“你练习完了?”

听见仓持的声音,御幸回头看了他一眼,停下脚步等他。

泽村风风火火地迎面向他们跑过来,双手做着打气的动作,嘴里念念有词:“哦哦哦哦哦,动起来!猎豹大人!喂,还有那边的眼镜男!动起来!”

“说了多少遍我是前辈,前——辈——!”御幸作势攥紧手中的球棒佯装要打人,泽村一溜烟地跑远了。

“晚上好仓持学长,御幸学长。”降谷和他们打了声招呼,追在泽村后面跑走了。

草堤下,凑市和前园正朝他们挥手。

御幸抬头看向前方的夜空,随后笑着低下头,刘海遮住眼睛让人看不真切。

“你怎么了?”御幸那个“原来如此”般的笑容让仓持感到一阵恶寒,通常情况下,那是有人要倒霉的预兆。

“今晚月色真美啊,不是吗?”

“确实是......啊,不是,什么?我说你发什么神经?”仓持提脚就要踹过去,结果御幸“哈哈哈”地大笑着走远。


“怎么了?”德师傅看着走神的儿子,关切地问道。

“啊?没什么,”御幸挠了挠后脑勺,“想起了一点别的事,走吧。今天这么冷,我想吃寿喜烧可以吗?”

“你想吃什么都行。”


没错,月光很冷,但也很温柔。



END.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